聯達手臂導入泰國鈑金市場,改善惡劣工作環境並重視員工健康與安全
聯達智能    453次瀏覽

導入自動化設備一直是以工業4.0及智慧製造為發展的核心, 以機器取代人力也能很好的解決令人頭痛的缺工問題。

利用機器手臂取代人類在高重複性、高危險性的環境下工作,可以大幅降低勞工發生工安問題的機會,特別是工作環境惡劣的傳統型板金加工廠,大大提升操作人員工作的安全性,是員工健康與職業安全上的一大福音。

 

今年度新代集團的泰國子公司,協助泰國曼谷中的國際鈑金廠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這間公司最大的痛點在生產規模逐年提升的同時,依舊維持在過去既有的廠房大小內製造與加工,造成員工必須在空間利用不足、光線不佳的廠內用著不符人體工學的方式為廠內數量龐大且多樣的材進行切割與加工。

 

泰國新代運用LEANTEC LRA-1717關節型機器手臂搭配感測器與周邊送料裝置,此系列手臂僅3秒就能取放約3.0 kg材,相當4名操作工的能力並可以全天候運行。不僅讓加工時效性倍增,更重要的是讓現場工作環境更安全與友善。

 

為了應對此次挑戰, 泰國新代團隊構思了創新解決方案——自主機器人站,能夠精拾取金屬板並將其放置在托盤上,並且考慮到需要因應不同尺寸板材的多功能性,在機械手臂上配備金屬板材通用真空夾具,可以輕鬆調整以適應不同的尺寸。此外,泰國新代團隊還提供了客製化的使用者介面,讓操作員在編程和控制機器人上能夠輕鬆上手。


 1:搬運工在困難和不舒服的條件下工作


 2:導入機械手臂減輕四名操作員的搬運工作

 

員工健康與職業安全是這次金業者想導入聯達手臂的主要原因,多虧這次的工廠升級計畫,不但讓生產效能倍增,甚至符合到近年政府政策大力推動的節能減碳ESG效益。

下篇文章我們將討論導入機械手臂相較於人類勞工排碳的優點,敬請期待。


加入聯達LINE好友,最新消息&諮詢不錯過

加入好友


  • 首頁
  • 諮詢電話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