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機械手臂去毛邊 加工業者大福音
聯達智能    1037次瀏覽

        加工品去毛邊是製造業基礎且不可缺的工序,舉凡小型家電、金屬零件、手機外殼、精品手錶、汽車零件…都需要仰賴去毛刺、拋光與打磨這項工序!

        聯達機器手臂近年努力實踐完成客戶整合專案要求,已掌握準確建立機器手臂去毛邊过程中的力量與位置控制、提高機械手臂剛性,自動辨識工件訊息和與加工軌跡等應用技術並推廣至國際市場。

        目前台灣,大陸與東南亞加工廠對於工件去毛邊有著逐年增加的市場需求,但大多還是採用手工或手持電動工具進行去毛刺加工。此傳統工序缺點為加工產品品質不穩定、加工效率低落與工作環境不友善,導致缺工與移工管理等種種問題。為了克服操作人力短缺、產能不足、品質控管等問題,如何有效提高加工品進度進而提高產品價值則成了決勝點,種種誘因驅駛各行各業去毛刺與精加工技術領域近年積極布局自動化並朝訂製化、智慧化與彈性生產的趨勢轉型! 導入機械手臂為工件去毛邊和精密加工對加工廠是一大福音!

機械手臂工作站.png


        本次案例客戶為日系家電大廠,希望導入自動化去毛邊專案,主要訴求為配合產線上數台機器加工後將塑膠模具進行自動去毛刺工序,並依據每月規劃的生產計劃進行彈性生產加工。客戶希望能透過智慧化升級專案,降低工件種類繁多所造成的加工問題與減少值班員工超時工作與領班調配人力問題。
原本工序為注塑機的自動化機構將工件取下放在履帶,操作員再手動執行打孔與去毛刺工序。聯達機器人導入後取代60%人工部分, 當零件至分模產線上轉移到機器人側供機器人拾取並執行去毛刺。

        這套機械手臂去毛邊系統,記錄了19種不同的工件去毛邊程式。可以最高同時做9種不同的工件,機器手臂透過感測器可以識別不同的工件而進行不同路徑去毛邊動作,滿足多樣化的生產流程。

手臂去毛邊.png


        此專案面臨到諸多實做問題,但憑藉新代集團強大的整合能力仍一一擊破! 其中當機器人代替人工去毛刺時,最需要考量機械手臂控制打磨工具和工件之間的造成的打磨壓力,需要維持穩定的切削量與粗糙度讓工藝穩定的控制在參數內。加上機器人是六軸聯動執行加工需靠輔助機構提供恒動的壓力進而精准進行去毛刺加工。另外,為避免打磨工具過切或者接觸不上,需要解決浮動問題,讓磨具始終和被打磨工件保持接觸。結合恒力浮动工具可以弥补综合位置误差,保证工具和工件保持接触,并保证接触力是按照工艺要求的压力,从而保证工艺稳定。機器手臂可進行自動換工件,在執行多工序加工已提升工件的合格率與產出效率。自動去毛邊工具可與自動化換爪系統結合,可使機械手臂更自由更換工具。
        聯達手臂專案不僅提供機構硬體更能依據客戶不同產線需求,為客戶提供量身訂做的自動化方案,甚至可提供國際化企業跨國專案整合,透過每次的專案導入,新代集團希望提供的不僅是產品本身的價值,更希望帶給客戶整體性與全方面的完整智慧加值方案。

看更多相關文章

| 聯達機器人產

| 聯達手臂控制器

| 案例|聯達機器人自動化加工—取放方案

| 案例 |進攻食品業的碼垛機器人方案

| 超詳細開箱!隨插即用 手臂應用一次就上手!


加入聯達LINE好友,每周發布最新消息,輕鬆掌握產業動脈

加入好友


  • 首頁
  • 諮詢電話
  • 返回頂部